甜心主播李昕芸眼見疫情升溫,足跡都燒到自家門口了,不禁憂心po文。(翻攝自李昕芸臉書)
甜心主播李昕芸眼見疫情升溫,足跡都燒到自家門口了,不禁憂心po文。(翻攝自李昕芸臉書)

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又升溫,已經連日破百確診數,昨天甚至有281例,創2022年單日新高,北台灣的部分,以新北市的115例為最大宗,甜心主播李昕芸對此po文,坦言天天觀察確診者足跡,發現離自己好近,真的是頗擔心。

李昕芸的公司位於內湖,這幾天看確診者足跡,直呼:「疫情根本燒到自家公司門口,三不五時都有內湖賣場的確診者足跡,中獎率超高」,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都是擦身而過,並非她經常走動的地點。

李昕芸提醒眾人,雖然「與病毒共存」是國際趨勢,但大家別往了前車之鑑,以美國作為例子,他們在與病毒共存之前,付出了慘痛代價,累積上百萬人因染疫亡故,她表示先前常聽到對疫情不以為然的人說,確診死亡率很低,「但根據統計,2021年美國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,比車禍、流感、糖尿病、中風加起來的死亡人數還多,實在不能輕忽」。

李昕芸自首,先前有一次她趕著出門,上了車覺得怎麼臉上涼涼的,才發現自己沒戴口罩,而這時距離她出門已經快20分鐘,「整個過程都沒人告訴我,也沒感受到異樣眼光,當下我真的是自己嚇出一身冷汗,怎麼會如此粗心」。

但她覺得更可怕的,是某些人是刻意鬆懈,連聚餐都懶得使用公筷母匙,因此李昕芸藉由po文提醒大家,該做好的防疫不能少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,「還沒打疫苗的朋友們,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,獻出你的手臂吧!讓我們一起平安渡過疫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