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友對保母動私刑「人之常情」遭曲解,網紅「鳳梨」發文怒:有錯嗎?(圖/翻攝自當事人、鳳梨臉書)
稱友對保母動私刑「人之常情」遭曲解,網紅「鳳梨」發文怒:有錯嗎?(圖/翻攝自當事人、鳳梨臉書)

網紅鳳梨(吳泓逸)的刺青師好友彫博,將11個月大女嬰交給蔡姓保母照顧,卻因頭部受創送醫不治,引爆女嬰家屬怒火,疑女嬰受虐致死,不料全案檢警仍在偵辦中,近日卻流出一段保母遭四名男子私刑動粗影片,女嬰父親事後坦承對保母賞巴掌動粗,鳳梨被訪時稱(2日)「私刑」是「人之常情」,卻遭外界曲解,氣得在臉書發聲,還原事情原委:「有錯嗎?」

彫博於10月中將才11個月大的女兒送交蔡姓保母照顧,不料女兒才去保母家第2天,就腦出血、雙眼滲血送醫,搶救後不治。彫博與家人懷疑保母虐嬰,今日一段7分58秒監視器影像曝光,點名「知名刺青師蔡博翰&正義哥四個大男人,毆打保母強行逼供(逼供承認虐嬰),其中一名男子與保母不停對話,甚至動手呼保母巴掌、將她推倒在地,動用私刑影片全都錄。

稱友對保母動私刑「人之常情」遭曲解,「鳳梨」氣憤發文還原事情原委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、鳳梨臉書)
稱友對保母動私刑「人之常情」遭曲解,「鳳梨」氣憤發文還原事情原委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、鳳梨臉書)

影片曝光後,彫博對媒體坦承,影像中動手的人就是他,並表示是女兒過世的隔天,與正義哥(徐奕)及其2個朋友共4個人,前往保母家,其他3人在門外,只有他單獨進門詢問保母到底發生什麼事?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鳳梨認為,私刑影片是「人之常情」,客觀來看小生命離世,家長去追查原因卻多次得到推託之詞,「是否做家長的會爆氣?」 還說,先不論女嬰是否是遭虐致死,但確實是在保母家喪命,而女嬰告別式當日,保母與家人都未到場致哀,真的很誇張,可是他強調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一切由司法及檢調釐清。

沒想到,鳳梨此說法卻遭攻擊,讓他氣得在臉書PO文還原受訪內容,他寫道,被問及私刑對嗎?他回應:「一切也交由檢調司法處理」。至於對女嬰父親動粗的看法,他表示:「自己當然說當下如果他是父親,先姑且不論女童是否被保母虐死,他的女兒在保母家,結果送醫搶救不治,他若是身為父親去詢問事件始末,卻得到推託之詞,我當然會有情緒上來,這應該是人之常情」。

鳳梨不解:「自己這個說法有錯嗎?」,強調自己不願意一直在受害者身上撒鹽,只是默默看能幫忙什麼,「我不知道我錯在哪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