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少祺私下是好好先生,今卻因妻兒住宿防疫旅館受氣而動怒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私下是好好先生,今卻因妻兒住宿防疫旅館受氣而動怒。(三立提供)

「戲劇一哥」黃少祺的老婆小蓁7月中帶2個兒子赴美,近日返台後,為配合防疫政策住進防疫旅館隔離15天,但妻兒過去一星期以來在防疫旅館的隔離生活處處受氣、備受委屈,一向好脾氣、修養極好的黃少祺在電話、LINE群組、寫e-mail各種管道、數度溝通都得不到回應後,22日上午罕見動怒在臉書PO文,甚至寫出防疫旅館的名稱「香樹花園酒店Saura Hotel」。他受訪時表示,「我不是奧客,是你們服務態度太差!我只是希望妻兒得到應有的最基本正常服務,也不希望其他住宿房客被同樣不禮貌對待!」他坦言老婆已經氣到肚子痛,正在趕拍《天之驕女》的他則是氣得手抖,必須調氣才能好好拍戲背台詞。

在黃少祺怒po文、自稱飯店員工的人回文開嗆6小時後,「香樹花園酒店」總管理處總監終於親自回文:「黃先生、黃太太您好:首先,感謝您選擇下榻香樹花園酒店。本次事件造成您及大眾的觀感不佳,深感抱歉。我們將立即著手改善現場的人力服務問題。希望您能再次給予支持與鼓勵!對於同仁情緒性的發言,飯店也將進行內部檢討及懲處。飯店在此誠摯的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並責無旁貸的承擔起一切的改善。敬祝 日安」。黃少祺則謝謝對方願意深入了解整個來龍去脈,也謝謝他的明理。

黃少祺在貼文中表示,「我從來不在我的臉書或IG上發抱怨文,但有些事實在我試圖聯絡你們主管溝通反應未果後,我只好PO這篇文了」。他說,一位母親帶著兩位小孩入住防疫旅館期間15天,還要擔心孩子調時差的問題,每天早上六點多兒子們都會餓到受不了,而因為防疫旅館標榜24小時櫃檯服務,「所以我點了外送,每次外送已交到櫃台了,但常常等到的卻是遲到很久的食物,涼掉的咖啡,我只能提早點便利商店的麵包牛奶,讓孩子們不會餓到。」

此外,他也心疼妻小快渴死了還要不到瓶裝水喝,前一天請櫃台幫送瓶裝水,卻到了隔一天上午10點多水才送來,「垃圾袋、瓶裝水、換被單,或牙膏、牙刷補充品交代櫃台了,但有些物資卻要等半天甚至就這樣沒消沒息也不回報。我知道防疫期間大家都很辛苦,但辛苦的房客們也不願意這樣像被關起來一般,如果能,我們寧可自己動手自己去買自己去拿外送的東西,那麼旅館櫃台服務人員是不是要貼心加強服務房客們的需求?更何況我們是花了10萬多元台幣住進你們這間所謂的四星級飯店。」

「最後最卑微的請求,當客人打電話詢問你們櫃檯人員,終於終於接通電話了,請你們不要用不耐煩的口氣對待房客,因為這是非常不禮貌的,而且房客的態度並沒有不好,只是跟你們說我們的外送食物到了能麻煩你們拿上來嗎?然後只聽見櫃檯人員不耐煩,甚至說我現在很忙,我走不開之類等等的推卸责任的詞語,試問如果你是房客你會開心嗎。」

黃少祺發文後,該旅館員工留言,「黃少祺先生你好,我就是一早剛到櫃台接起電話就被您老婆咆哮的員工,因為我們是防疫酒店,為減少與旅客的接觸,本身就有規定送物品的時間,不是隨時說上樓就能送上樓,這點在訂房前有告知,我們也都會不斷的提醒客人,不是只有您太太1個人跋山涉水的回到台灣,也不是只有您太太1位帶著孩子,每1間每1位客人都相當辛苦,請不要一開場就把自己講得這麼委屈的情緒勒索,平常時間如果人力足夠,我們也是拚了命的在規定外的時間幫客人送物品,今天早上沒能第一時間接電話,是因為同仁全副武裝的在地下室接待正要入住的防疫旅客。跟您報告一下,外送到館店的時間是7:15,我在櫃台接到電話的時間是7:25。身為1位公眾人物,謝謝您這麼隨意的公審我的工作場合。我沒有做好應對,讓您老婆不舒服,是我個人的問題,我和您和您的老婆道歉」。

小蓁則針對旅館員工指控回應,「第一,請不要用咆哮來說,飯店服務品質是服務房客優先,飯店24小時櫃台服務,何來有規定送物品的時間?我們都被關在房裡,怎麼會和你們有接觸?昨天有打去櫃台電話提醒瓶裝水沒了,麻煩再補物資,後來沒再接到你們回報,一直到今天早上10點多才收到,還有今天早上外送早餐6:55分就送到櫃台了,我等到7:20分打去詢問為何還沒送上來,到底怎麼回事?並沒有咆哮喔~換作是你,你不會詢問嗎?我只聽到你們的語氣是不耐煩的回應,這是服務該有的態度嗎?」黃少祺也怒回:「這就是貴飯店的服務水準,咆哮沒有的事情,你們的服務態度不好是事實,我發的文章字字句句哪裡在情緒勒索。貴飯店真的讓人領教了,雖然我是公眾人物,但也不能夠平白忍受沒有必要的委屈。」他說老婆小蓁是脾氣非常好的人,怎麼可能對服務人員咆哮。

豈料,該員工還繼續留言:「請問訂房前防疫旅館有給送物品的須知規範有看清楚嗎? 一直在做一些額外的要求自己清楚嗎?」並稱「您是公眾人物,擁有大量支持者,我是怎麼有理由也說不清的,我不會再做任何回應,如果您老婆小孩沒有其他飯店可以轉送,我仍然會繼續盡我所能的服務他,我也不會再做任何回應了,謝謝指教」,令大批網友看了瞠目結舌,質疑她是否就代表整間飯店立場、「服務態度不佳跟人家是公眾人物有什麼關係?」、「公眾人物就不能維護自己老婆小孩的權益嗎?」、「對公眾人物都如此,對一般客人應該更狂妄」,也覺得該女的回應語氣帶有威脅、趕客人走的意思,還有人提醒黃少祺「好可怕的飯店,員工威脅客人的口氣,感覺會被加料」。黃少祺也生氣說,如果知道怎麼轉到其他防疫旅館,他們也想要馬上轉出去免得之後的一個星期繼續受氣。

此外,對於有網友留言酸「不要去美國不是就沒事?疫情關係真的大家都很忙,也要考慮到辛苦工作人員!不是說你花10幾萬就老大」!黃少祺也嚴正回應:「我從沒說我花了錢住進旅館就是老大,請你別亂扣帽子,也別亂帶風向,你了解事實你是當事人嗎?當然是基層人員態度不佳,我才會陳述事實,再者,非必要我也不想讓家人離開台灣,當然是因為有重要事情處理才去美國一趟,請注意你的措辭,我會請法務蒐證,網路並非法外之地,請自重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