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昨揭露朋友的女兒在保母家猝死一事。(圖/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鳳梨昨揭露朋友的女兒在保母家猝死一事。(圖/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
高雄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最近爆出到保母家托育竟不幸猝逝,該女嬰父親正好是網紅「鳳梨」的好友,鳳梨昨(15日)發文分享接到好友哭訴分享噩耗,讓他也心碎,昨晚他開直播表示,因為覺得自己手中有資源,才決定挺朋友揭露此事,不希望再出現被害者,他更氣憤強調:「你如果沒那個耐性、如果不喜歡小孩,那你就不要去做保母!」

昨鳳梨曬出好友抱著受傷女兒留下最後一吻的照片,令不少網友看了也鼻酸,而昨晚9時多傳出多位受害者家屬前往保母家前丟雞蛋及撒冥紙,警方獲報趕往勸阻和蒐證,將對施暴者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。同一時間鳳梨則在臉書開「吃播」聊此事,他轉述朋友形容女兒的傷勢,自己也聲音哽咽,表示:「整個頭後面、這裡,還有兩隻眼睛都出血了,最後因為腦壓太高,整個頭蓋骨蓋不上,宣告不治」。

鳳梨昨晚開直播呼籲沒有耐心就別當保母。(圖/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鳳梨昨晚開直播呼籲沒有耐心就別當保母。(圖/翻攝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
鳳梨指出,自己雖然不是受害家屬,但明白身為家長若發生這種事情的心酸,「家長一定沒辦法接受的,一定會問為什麼?為什麼我的小朋友會這樣?」並表示現在社會太黑暗,要是一般民眾身上發生這種事,外界不一定會關注,因此他才跳出為朋友說話,更語重心長勸網友沒有耐心的話就不該當保母,「小孩就還小嘛,就是不懂事,不然怎麼叫小孩?」

今上午鳳梨再度發文,透露今天要到北部工作,他表示有許多網友問他為何不幫忙轉發相關報導,好讓更多他的粉絲掌握目前進展,鳳梨澄清:「我想告訴各位一個觀念,有時候做事情要知道分寸、要懂得拿捏,把需要做的事情做好做滿,但是點到為止,受害者無力時,是該適時出力而不是過度挑起造成重覆傷害,不要整天一直去蹭、一直去刷存在感,這樣就會失去你『善』的出發點,會讓人覺得厭惡」,引來網友回應:「鼠鼠很棒喔!很成熟的想法!」、「善的出發點,且做的恰到好處,鼠薯好棒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