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年初確診帕金森氏症,被診斷出左腦中度萎縮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詹雅雯年初確診帕金森氏症,被診斷出左腦中度萎縮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台語歌后詹雅雯年初確診帕金森氏症,被診斷出左腦中度萎縮,由於沒辦法治療,只能依靠藥物延緩症況,近來開直播談到病況時,遭屢屢遭到酸民質疑她在裝病,藉此炒作話題,對此她也在直播做出回應,更曬出藥袋證實自己罹病。

詹雅雯昨晚(5日)在臉書開直播再次談到病況,對於被不少網友質疑藉由「裝病」炒作話題,她表示岀道至今30年,不需要拿這種事情欺騙社會大眾,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,接著拿岀藥袋除了證明在台大就診之外,也證實正在服藥治療中,也意外洩漏她的本名為「詹淑貞」,最後強調自己絕對不會為了任何理由或目的欺騙大家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她:「保持心情好,身體就會好,不要理會酸民」、「只要你每天活的開開心心,病一定會好起來,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希望雅雯老師身體健康穩定,也希望酸民不要再傷害,導致雅雯老師的病情更痛苦」、「生病是很痛苦的事跟無助,請不要在造成雅雯老師的苦好嗎」、「雅雯老師對人事物的樂觀態度、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」。

詹雅雯日前表示會常選在深夜直播,是因為這時候爸媽已經睡了,看不到她難過的樣子,至於被問到為何常戴假髮?詹雅雯落淚表示從生病以來,一直不敢讓父母看到她的病容,希望藉此掩蓋消瘦或憔悴的樣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