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雲迪在北京嫖娼被捕。(圖/翻攝自李雲迪微博)
李雲迪在北京嫖娼被捕。(圖/翻攝自李雲迪微博)

39歲大陸鋼琴王子李雲迪21日晚間經北京市公安朝陽分局證實,他在北京嫖娼被捕,消息一出震驚音樂界,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、《央視網》也陸續報導此消息,央視砲火全開表示李雲迪遭捕「完全是他自作孽」,強烈措詞立刻登上微博熱搜,受到網友熱烈討論。

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昨晚間發表聲明,指出接到舉報有人在朝陽小區賣淫嫖妓,經警方調查後行政拘留違法人員陳某卉(女,29歲)、嫖客違法人員李某迪(男,39歲),大陸官媒《央視網》對此怒轟李雲迪,「顏值不是違法的擋箭牌,才藝也不是胡來的護身」。

官媒開轟李雲迪自作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官媒開轟李雲迪自作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央視網》強調:「遵紀守法是做人的底線。誰敢於突破底線,挑戰國法和公德,就是自作孽不可活!」痛批身為明星應該要潔身自愛,道義是法律尊嚴,但這些明星被捧上天早就「找不著北」了,「明星大腕即便做不到德藝雙馨,也不該淪落至此、自取其辱」。

官媒一番激烈評論立刻掀起熱議,「央視網評李雲迪完全是自作孽不可活」關鍵字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一,還有不少網友留言附和,「強烈抵制劣跡藝人」、「這也能稱國際鋼琴家?」、「公眾人物更應該遵紀守法」、這些明星們都這麼放肆麼?!還是覺得自己就是那個漏網之魚!「又紅又專才是正道,只專不紅不如紅而不專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