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帶台北男友回南部老家吃飯,不料男方種種白目行徑,讓她氣得當場提分手;圖為中南部美食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女大生帶台北男友回南部老家吃飯,不料男方種種白目行徑,讓她氣得當場提分手;圖為中南部美食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分手理由百百種,有網友帶台北男友回南部老家吃飯,不料男方竟當著父母的面開始「戰南北」,各種嫌棄料理的口味太甜,甚至說「南部人吃東西真的很怪」,讓她氣得當場提分手,貼文一出引熱議。

一名女大生昨(9日)在Dcard發文表示,她在台北讀書,剛與男友在一起3個月,想說趁開學前帶他到南部老家見家長,結果男友一到原PO家就是各種抱怨,說什麼南部空氣太乾燥、店家太熱情,連原PO家人講台語他聽不懂都可以抱怨,但最讓原PO傻眼的是飲食的部分,原PO表示,男友竟然在家人面前直接嫌棄父母準備的食物,在餐桌上各種數落,甚至脫口說「南部人吃東西真的很怪」,讓原PO家人非常尷尬,「我媽甚至偷偷跑來問我北部口味要怎麼做?讓我覺得超丟臉超扣分!」

原PO認為男友的行為不尊重她家人,於是把男友叫進房間溝通,一開始男友表示單純不適應南部口味,結果講一講卻生氣說是她家人不尊重他這個「北部人」,明知道他要來作客還不考慮他的口味,讓原PO氣得當場直接提分手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,「北部人真的不意外,一堆人都自視清高」、「但南部真的連空氣都是甜的,他會這麼不習慣也是情有可原,只是在長輩面前這樣講真的太白目」、「妳前男友沒社會化吧?」、「這不是什麼不習慣,純粹就是沒禮貌而已」、「不尊重家人的真的完全不行,不要求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, 但真的要學會尊重對方的背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