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女網友因男友不敢考指考覺得沒上進心,想和他分手。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論戰。(報系資料照)
台大女網友因男友不敢考指考覺得沒上進心,想和他分手。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論戰。(報系資料照)

大學指考上月31日放榜,錄取率高達97.98%創下歷史新高。有網友發文表示,她和男友學測都沒考好,但是她怎麼勸說男友卻不願冒落榜的風險考指考,只有她願意背水一戰。最後指考放榜她順利錄取台大,但男友學測只錄取「中字輩」大學,讓她感到很丟臉「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,有點想和他分手。」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論戰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她和男友都就讀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女校和男校,但今年學測2人都考差了,男友考上中字輩後段班,原PO希望可以一起考指考,但對方認為有上國立大學已經很好了,不想冒可能落榜的風險,所以拒絕考指考,2人也因此從學測放榜後就開始冷戰。

原PO透露,直到最近指考放榜,她考上台大,男友才和她聯絡,「我才熊熊想起來,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。」她認為男友明明能上第一志願,為什麼不敢考指考?中字輩的大學在原PO眼裡,是社區高中在讀的,這讓她感到丟臉,並直言「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,有點想和他分手,因為他不上進。」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許多網友紛紛吐槽,「有夠傲慢,妳愛情考試0分」、「你男友真可憐,有個智商高心智卻極低的女朋友」、「哇,抱歉中字輩讓妳丟臉了,妳就好好待在台大當你的勢利眼資優生吧」,但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想法,「說認真的我覺得你的想法沒錯」、「原PO在意的明明就是不敢指考,怎麼都看成一定要台大?」、「請不要一直嘲諷別人尊爵不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