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投手沙巴西亞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退役投手沙巴西亞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天使隊大谷翔平目前處於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態,他是聯盟全壘打王(40轟)同時是球隊的王牌投手(8勝1敗),他自責分率2.79是全隊最佳(全隊平均4.66)。退役名投沙巴西亞(CC Sabathia)說:「我第一次看他打球,我就說他是我看過最厲害的球員。」

大聯盟官網報導,沙巴西亞是拿過賽揚獎的投手,即使是他也對大谷的投球能力讚譽有加。「我住在美國東岸(洛杉磯天使在西岸),我必須設定計時器提醒我看比賽,我每場都看,我是他的頭號球迷。」

沙巴西亞自己身為一個胖哥,最欣賞與稱羨的是大谷的速度:「他明明很大隻速度卻很快,我2019年初次看到他本人才發現(大谷193公分,沙胖198公分),我看到他跑出內野安打,能打到很快的球,他是無所不能。」

大谷翔平本季的勝利貢獻值(WAR)高達8.0是全聯盟第一,比天使除他之外的最強3個球員加起來還要多。這一波天使對戰印地安人,雖然印地安人是沙巴西亞的老東家,但他把目光都放在大谷身上。

對於大谷在投打方面領先全隊的表現,沙巴西亞說:「這是每個小孩的夢想,在少棒時代全隊最強的打者都是投手,大谷可以說是在大聯盟裡面打少棒。我自認也有點打擊能力,但跟他完全不能比。」

最後記者問沙巴西亞如果在巔峰時期有機會投打對決,是否有信心解決大谷?沙胖笑說:「那沒問題,我會用二縫線速球和滑球來對付他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