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地安人張育成代打敲出二壘打,助隊擊敗紅襪。(美聯社)
印地安人張育成代打敲出二壘打,助隊擊敗紅襪。(美聯社)

印地安人30日以7-5擊敗紅襪,張育成第7局上場代打,第一個打數吞下三振,第8局他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打,亦是價值連城的超前分。張育成藉著對方守備失誤跑上三壘,再以隊友安打回壘得分,張育成最近24打數8安打,打擊率高達0.333。

印地安人明年要改換隊名成為「Guardians(暫譯:守護者)」,張育成還會繼續跟著走下去嗎?其實依照張育成上半季的糟糕表現,印地安人球迷已經對他頗有微詞,不過隨著他8月中以來的大爆發,一位球迷多都可維奇(Nick Dudukovich)在網路撰文分析:「我們不必急著放棄張育成。」

多都可維奇自稱是印地安人多年的鐵桿球迷:「張育成素來以強力的棒子聞名,不幸的是在他極度失敗的上半球季表現,包括我在內的印地安人球迷都希望把他攆走,我從未奢望他成為傳奇人物,但他真的打太爛了。他的守備也是一塌糊塗,還在一次守備傳球把球砸到跑者身上。」

張育成今年7月初被下放小聯盟,只留下打擊率0.176、攻擊指數0.498。接著話鋒一轉,多都可維奇提到張育成8月14日再度回到大聯盟之後,他好像又成為傳言中的猛將了。

「……但是張育成8月13日(美國時間)回歸之後判若兩人,14場比賽他繳出0.275打擊率、0.962攻擊指數,他的OPS+(攻擊指數評比)從38暴衝到153!儘管樣本數很少,張育成打出了一線生機。這位台灣選手到時候就沒有升降選擇權(不能隨意下放小聯盟),還有新一批農場內野手等著上陣,張育成在印地安人剩下的機會不多了,現在只要他在剩餘球季以及明年的春訓拿出表現,他仍有可能留在球隊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