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隊外野手卓奧特走過史卡格斯的紀念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天使隊外野手卓奧特走過史卡格斯的紀念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洛杉磯天使隊因為投手史卡格斯(Tyler Skaggs)之死而被家屬控告「過失致死」,不料案情急轉直下,檢察官蒐證時發現史卡格斯並非單純的受害者,他可能是球隊地下藥頭艾瑞克凱(Eric Kay)的中間人,居中牽線買賣違禁藥物。艾瑞克凱2017年開始偷賣違禁藥品,不只一位天使球員是他的客戶。

根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檢察官取得艾瑞克凱與史卡格斯的通訊證據,顯示他們多次談論藥品的分配,艾瑞克凱自己也是藥物與酒精的重度成癮者。至少5位大聯盟球員同意當證人(姓名未公開),他們曾向艾瑞克凱購買受管制的鎮痛藥「羥二氫可待因酮(oxycodone)」。

史卡格斯死於2019年7月,他混用酒精與芬太尼(Fentanyl),同時用藥過量導致呼吸道被嘔吐物堵塞而窒息,死於客場的飯店。芬太尼是具有成癮性的強力鎮痛藥,價格較低廉且效力遠超過oxycodone。史卡格斯當時27歲,隊友回到主場後全隊改穿他的背號(45號)上場比賽來悼念他。

艾瑞克凱曾任天使隊聯絡主任,檢察官發現他囂張地把藥物存放在辦公桌抽屜,甚至還想拿天使隊門票以及「神鱒」卓奧特(Mike Trout)的簽名球去購買毒品,但是沒有成功(那位毒販不巧是道奇隊的球迷)。對此天使球團發布聲明,嚴正駁斥史卡格斯家屬提出的「過失致死」指控,並表示球團會積極在法庭上捍衛自身清白。※中時新聞網提醒:未成年者請勿飲酒!保護自己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