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地安人羅薩里歐(右)滑回本壘遭觸殺出局。(美聯社)
印地安人羅薩里歐(右)滑回本壘遭觸殺出局。(美聯社)

天使22日再度敗給印地安人,勝率跌破5成,大谷翔平苦吞3K,看得一旁「神鱒」卓奧特(Mike Trout)相當沮喪。卓奧特從5月中因右小腿肌肉拉傷休養至今,復原進度不如預期,讓他非常挫折。甚至外界傳言卓奧特本季報銷,他本人表示:「我從沒那樣想,我今年還想要回來。」印地安人5-1擊敗天使。

卓奧特的傷勢為何拖那麼久?「這是我生涯最辛苦的一次,我以前的傷不曾像這次嚴重,現在才發現我平常是多麼頻繁使用小腿肌肉。」他表示拖慢復原進度的是腿傷修復之後形成的疤痕組織,「這比我想像的還要花時間,我快抓狂了,我什麼也做不了,我真的很想回到場上。」

天使失去卓奧特之後,球隊一哥變成大谷翔平,但是大谷在明星賽後打擊狀態下滑,還要充當球隊的王牌先發投手。此戰天使全隊僅有3支安打,被印地安人敲了13安。

卓奧特今年8月剛滿30歲,他現在養傷的每一天都是在浪費自己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,心情難免受到影響。他提到心理健康的重要,運動員不管事業再成功,仍然可能在受到精神創傷,因此他必須努力保持樂觀的心態。外界認為即使卓奧特本季能回歸,能否立刻回到中外野守備也是問題,畢竟大谷翔平才是球隊的主要DH(指定打擊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