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先發投手寇爾奪下勝投。(美聯社)
洋基先發投手寇爾奪下勝投。(美聯社)
天使隊大谷翔平對決寇爾吞下三振。(美聯社)
天使隊大谷翔平對決寇爾吞下三振。(美聯社)

洋基王牌投手寇爾(Gerrit Cole)終於回歸,他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缺陣14天,結果17日登板對戰天使,先發5.2局飆出9K,只失1分摘下本季第11勝。天使開路先鋒是大谷翔平,他首打席就3次揮棒落空遭寇爾三振。接著兩次打席大谷看球看得比較清楚,但都打成飛球出局。地主洋基終場以2-1獲勝。

寇爾此戰拿出王牌身手,證明自己不需要黏黏球也能掌控比賽,首局他用偏高的快速球夾著變速球讓大谷全數揮棒落空。天使首局3位出局者都是遭到三振,寇爾的球速飆到100英里(161公里)。唯有厄普頓(Justin Upton)在1好3壞球數領先的時候等到進壘的快速球,成功轟成陽春炮,亦是天使唯一的1分。

洋基左打賈羅(Joey Gallo)首局下立即幫寇爾討回領先,同樣是在1好3壞時等到進壘的快速球,轟成2分全壘打。天使投手蘇亞雷斯(José Suarez)只挨了這一擊就吞下敗投,雙方後面8局都沒再得分。大谷4打數掛零。

天使的好消息是「神鱒」卓奧特(Mike Trout)可望近期回歸,他這次就已經跟著球隊前來紐約,只是球團比較謹慎還要再觀察一陣子。卓奧特5月中就因為右小腿拉傷缺陣,天使目前59勝61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