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家裴瑞茲擊出本季第38轟,成為美聯史上最會轟的捕手。(美聯社)
皇家裴瑞茲擊出本季第38轟,成為美聯史上最會轟的捕手。(美聯社)
裴瑞茲第38轟,連續5場比賽擊出全壘打。(MLB臉書)

皇家捕手裴瑞茲(Salvador Perez)的大棒還是不打算停下來,30日他對戰水手擊出1發陽春炮,連續5場開轟,亦是本季第38轟。全聯盟擋在裴瑞茲之前的只剩大谷翔平了,以裴瑞茲現在的速度,要追上大谷並不難。即使裴瑞茲追不上,他已經是美聯史上最會轟的捕手了。水手終場4-3獲勝。

名人堂球星「I-Rod」羅德里格茲(Ivan Rodriguez)保有美聯史上最能轟的全職捕手紀錄,I-Rod在1999年寫下單季35轟、113打點,獲選該屆的美聯MVP。

相較之下,裴瑞茲不是每場都擔任捕手,他有時候會被放到DH指定打擊。不過大聯盟官網統計,裴瑞茲本季75%的場次擔任捕手,以這個標準來說超越了1985年費斯克(Carlton Fisk)的37轟紀錄,說裴瑞茲是最會轟的捕手並不為過。同時裴瑞茲連續5場開轟,追平史文尼(Mike Sweeney)在2002年改寫的皇家隊史紀錄。

大谷翔平今年6月擊出13轟,裴瑞茲8月擊出12轟,可說是不在大谷之下,沒人料到大聯盟最會轟的兩人居然是投手與捕手。

裴瑞茲在2019年接受韌帶重建手術,2020年回歸就繳出0.333的生涯最高打擊率,原本這季打完就會成為自由球員,幸虧皇家開季前以4年8200萬美元(新台幣23億元)與他延長合約,外加1年球團選項,把他綁到2026年球季結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