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隊大谷翔平被教士隊投手砸到右手,傷勢輕微卻很疼痛,暫時不能投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天使隊大谷翔平被教士隊投手砸到右手,傷勢輕微卻很疼痛,暫時不能投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大谷翔平前役寫下「40轟-20盜」俱樂部之後,因為右腕痠疼而被迫跳過下一次登板先發。當時大谷首次打席就被教士隊先發左投韋瑟斯(Ryan Weathers)的時速93英里(149公里)近身球擊中右腕,當場疼得受不了。賽後X光檢查沒事,球隊輪空一日之後對上洋基,大谷照常打擊,但是暫時不能投球了。

那一次「觸身球」非常倒楣,因為大谷已經有出棒動作,所以判定是好球三振而不是上壘。他是左打者,打擊時右手在前,同時他是右投手。被砸之後大谷仍留在場上,但事後球隊決定讓他跳過本周三對洋基的投球,打擊則不受影響。

今年春訓的時候,大谷就有右手中指水泡的困擾,開季不久跳過一次先發投球。他今年展現無所不能的棒球技巧,業界的前輩和球星讚不絕口,但都不忘表示「如果保持健康,大谷的前途無量。」大谷要做的事情太多,要開轟、要投球、還得盜壘,保持健康不容易。

天使目前陷入傷兵的主力有卓奧特(Mike Trout)、安森尼阮棟(Anthony Rendon)。卓奧特最後一次上場是在5月中,大概是開季第40場就受傷。阮棟在7月初受傷而進入60天傷兵名單,天使大半球季成為大谷的個人秀,他的WAR(勝利貢獻值)遠遠超越任何一位隊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