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晉級64強(美聯社資料照)
謝淑薇晉級64強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網球公開賽已正式開戰,這次雖然有幾位好手退出,但整體陣容仍相當強悍,男子部份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力拼今年度的「全滿貫」,英國名將莫瑞(Andy Murray)則希望能上演強勢回歸戲碼,因為他在東奧退出了男單賽事,非常可惜,女子部份則有我國好手謝淑薇參戰,稍早也傳出好消息。

美網目前正在美國紐約開戰,謝淑薇也是本屆我國唯一從會內賽打起的選手,他首輪比賽對上美籍華裔選手劉婧文,以6:1、6:4快速獲勝,成功晉級次輪比賽,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五度闖進64強,有望突破歷年來戰績。

謝淑薇目前世界排名第81,過去有4度在美網進軍64強,可惜都在第二戰敗北,所以若這次能贏球進入32強,將是她個人生涯最佳紀錄。而在首輪的這場比賽她面對世界排名100的劉婧文,她發揮相當強勢,首盤比賽形成1:1後就連下5局拿下。

次盤比賽幾度差點被對手破發,不過身經百戰的她還是率先取得5:4聽牌優勢,最後以6:4拿下,最後直落二橫掃對手晉級,可說是秋風掃落葉。另外謝淑薇還要與比利時好手梅丹絲(Elise Mertens)搭檔女雙,她門是本次美網頭號種子,謝淑薇先前在溫網拿下女雙冠軍,這次要趁著氣勢火熱在下一城。

接著謝淑薇的對手將會是捷克穆丘娃(Karolina Muchova)和西班牙托摩(Sara Sorribes Tormo)之間的勝者,而最新消息也在稍早出爐,托摩以6:2、7:6(7:3)擊敗穆丘娃,所以謝淑薇將正面碰上托摩,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來到65,而她在本屆東京奧運首輪擊敗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,是個難纏的對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