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賽前模擬側投方式餵球。(毛琬婷攝)
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賽前模擬側投方式餵球。(毛琬婷攝)

統一獅隊原定本周日要讓施子謙在一軍先發,但卻碰上家中變故,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將改由姚杰宏先發;至於因手指破皮下二軍的投手古林睿煬最快在下禮拜回歸,但仍要視他在二軍出賽後的情況而定。

獅隊近期陣中先發投手戰力出狀況,古林睿煬在下半季開打首日先發,但投到第3局時右手中指再度破皮,飛利士也因手肘不適下二軍,目前先發輪值只剩2洋投猛威爾、布雷克及本土的江辰晏、胡智為,原本「餅總」設定本周由施子謙補上古林睿煬的先發空缺,但他家中突發變故,只好再換上姚杰宏先發。

「原本之前跟大家說這周是子謙,但狀況發生太突然,所以就改由姚杰宏。」林岳平表示,因為事發突然,不會給他歸隊時間表,「讓他自己去沈澱,過段時間他準備好了,球隊也會隨時幫他調整。」

至於古林睿煬,林岳平預估最快下周歸隊,不過還需要視他二軍出賽後的狀況而定,「他剛牛棚,想讓他先投一次二軍看看,如果感覺有不適再來調整訓練或握球方式,不需要為了調整去改變他原來的東西,先讓他原來東西去嘗試看看,如果真的沒辦法就必須要透過牛棚去調整。」

而今天樂天桃猿推出側投的黃子鵬先發,「餅總」也再度在賽前踏上投手丘,模擬側投方式餵球,希望選手能夠適應側投,也要中止近期對獅3連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