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最近因支持台灣選手遭出征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S最近因支持台灣選手遭出征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小S(徐熙娣)近日因在社群網站支持台灣選手,並稱其為「國手」引發風波,大陸網友為此出征,4家大陸廠商更是隨即終止合作。消息傳開後,被封為「防疫女神」的賈永婕站出力挺小S,汪小菲4日也發文送暖,曾參與辯論節目《奇葩說》的男星戴子策也逆風挺小S反問:「我喜歡的運動員是t(台)獨我就是t獨?我喜歡的運動員是同志我就是同志?我喜歡的運動員吃辣我就吃辣?有沒有一點罪名按的太莫名其妙?」

戴子策3日發文表示,聽聞小S風波後自己覺得莫名其妙,感覺網友的想法就是台灣人民不管是藍是綠,都必須是「紅的」,都必須為大陸的運動員吶喊支持,好像以為這樣才是天經地義,「教育塑造人格,別人一生就是在那樣的教育環境裡長大的,這些明星該怎麼發自內心的為我們紅??你是台灣人你可以嗎?」

戴子策曾參加節目《奇葩說》。(圖/翻攝自正直男孩微博)
戴子策曾參加節目《奇葩說》。(圖/翻攝自正直男孩微博)

戴子策進一步說,只要台灣明星沒有公開表態,就不應該替人亂貼標籤,就算對方支持的運動員真算是台獨,他反問:「我喜歡的運動員是同性戀我就是同性戀嗎?」認為目前的風波替小S按罪按的莫名其妙,「台灣人的文化習慣叫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都叫國手啊,不然你要她怎麼叫?」

戴子策發文。(圖/翻攝自正直男孩微博)
戴子策發文。(圖/翻攝自正直男孩微博)

最後戴子策強調:「我可以理解大家跟我說她來大陸圈錢她就得政治正確,我想說的是她的政治不正確是你們給安的罪名啊,關她什麼事啊,我的點從來就是,不要給別人隨便的扣這種拿不掉的帽子,這是作惡!」他發文後引來多名網友湧入留言,評價正反兩極,有人說:「總之要在內地撈金不管在社交媒體上,言行上就要謹言慎行」、「評論了再取關,騙子騙關注,你比小S更可恨」,另也有人覺得他分析正確:「夏蟲不可語冰」、「其實我感覺你說的滿對的,我感覺網友這樣,只是讓兩岸關係更加敵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