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(左)、鄭怡靜(右)將首次專訪獻給陳雅琳。(華視提供)
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(左)、鄭怡靜(右)將首次專訪獻給陳雅琳。(華視提供)

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、鄭怡靜,在東京奧運一戰成名,將首次專訪獻給陳雅琳主持的《新聞高峰會》,林昀儒現場示範招牌必殺技「反手擰」,並傳授秘技給陳雅琳,強調「這種球很難接喔」。桌球一姊鄭怡靜也化身桌球教練,教觀眾朋友多款初學者的基本動作,兩個人甚至還原東京奧運前,高張力熱身對打,看得現場驚呼連連。

林昀儒奧運首秀拿下好成績,除了混雙與鄭怡靜一同拿下銅牌,在男單賽事中也勇奪第四,追平了前輩莊智淵的紀錄。陳雅琳問及銅牌戰對上德國好手澳洽洛夫最終七局惜敗,林昀儒首度坦露心聲,形容銅牌戰是「有史以來最渴望勝利的一場,因為這是離奧運獎牌最近的距離」,正因拿獎慾望太強,心情出現波瀾,而不像過去一向放鬆地打,林昀儒坦承「最終是輸給自己」。有了這次的大賽「太在意」的經驗,林昀儒說,再戰2024巴黎奧運絕對有信心。

除了桌球之外,林昀儒透露自己最愛「買不起的跑車」,陳雅琳問林昀儒母親陳貴玲校長,「是否會讓兒子買跑車?」林媽媽坦承兒子常問她車款意見,「但我實在不懂,如果昀儒有女朋友就可以去買,因為我的年紀真的不太適合坐敞篷車」,陳雅琳立刻加碼問林昀儒:「那有女朋友了嗎?」結果這位國民金孫立刻臉紅,然後輕輕搖頭,擠出一句「現在專心打球」。

林昀儒最愛吃美食,這回採訪團隊跟隨他的腳步,造訪宜蘭他最愛吃的麵攤,他說常常早餐就去吃餛飩麵,連從東京回來隔離自由後也立刻光顧。不過,今年20歲正值青春期的小林,倒是對自己的外表很在意,他說長青春痘讓他覺得很苦惱,為了治痘「我什麼都試過了」,減少吃油炸和辣食,「甚至還會去做臉」,話不多的林昀儒,其實也有暖心一面,這次東奧回國大方將獎金與團隊分享,專屬物理治療師吳建良更透露,每次練習結束後,林昀儒都會請客犒勞大家,團隊聚餐吃很好「有時一頓上萬元他都請客」,稱讚林昀儒是個慷慨.懂得分享的好老闆。

而鄭怡靜則在陳雅琳專訪中感性提到自己的桌球生涯,2012年倫敦奧運,因受傷失去參賽資格,又碰上最摯愛的爺爺過世,鄭怡靜坦言「那時候其實有一度想放棄」,最終帶領她走出來的是姐姐,鄭怡靜感性說「姐姐就跟我說,你要是不想打也沒關係,姐姐會養你」,正因姊姊給了她鼓勵與後備支持,讓她撐下來,如今真的拿到奧運獎牌,夢想成真,鄭怡靜感謝家人的支持。至於這次拿到混雙銅牌,她說「顏色肯定不是最想要的」,會跟林昀儒再戰2024巴黎奧運,目標就是金牌。精彩內容將於周日(26日)晚8點《新聞高峰會》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