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主持人蜆仔因言行不當,被直播平台解除合作關係。(圖/FB@蜆仔)
男主持人蜆仔因言行不當,被直播平台解除合作關係。(圖/FB@蜆仔)

47歲男星蜆仔(劉俊峰)曾是許效舜的徒弟,出道22年主持不少節目和活動,但他最近惹出輿論風波,不但對跨性別來賓用詞不當,還被部份女主播指控擅闖更衣間進行言語性騷擾。

蜆仔轉戰直播節目《當我們喇在一起》、《女神Camera2.0》表現不俗,卻會對女來賓言行性騷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蜆仔被女主播爆料常脫口「妳胸部好大喔」、「妳腿好漂亮喔」等,還會在直播中拿手機拍來賓的胸、腿特寫,有次更不顧工作人員阻擋硬闖更衣區,看到女方身材後,竟說出「妳奶好大喔!」讓女主播覺得很不舒服,礙於蜆仔是主持人只好隱忍。

不僅如此,蜆仔對跨性別者也不尊重,YouTuber黃小愛17日透過IG限時動態PO蜆仔在直播中的怒批跨性別者的畫面,可以聽到他用激動的語氣說:「要不是我第一次去主持《女神2.0》、第一次去訪問這個變性人,不男不女的,不然我根本不會去訪問他的直播間。」黃小愛指出蜆仔罵的人是一位參加過節目的跨性別主播,她不滿「不男不女」的言論,氣到TAG直播平台:「貴公司可以任由這種言語霸凌直播?」讓不少網友同樣感到生氣,灌爆蜆仔的社群平台斥責。

黃小愛公開蜆仔對跨性別者不禮貌的影片。(圖/IG@黃小愛)
黃小愛公開蜆仔對跨性別者不禮貌的影片。(圖/IG@黃小愛)

眼見網友怒火越來越旺,蜆仔18日凌晨緊急發布道歉聲明,表示當時爸爸身體不佳,他因背負龐大醫藥費心情低落,導致失言,「想想也跟很多跨性別的朋友都有不錯的交集,真的不好意思,變成有時候情緒上沒有控制住,也蠻後悔傷害到一些人。」強調自己愛男生、女生及跨性別者,公投還帶父母支持同性婚姻。

不過,許多網友仍不買單蜆仔的道歉,繼續批評:「哈囉,你爸爸過世我感到很遺憾,但是你要道歉就道歉沒必要搬出你爸爸來。你會脫口而出這種言論,表示你內心的想法就是這樣。如果你要說是開玩笑,你覺得這有很好笑嗎。脫掉你的面具吧,那不是你一時失言,你根本就是這樣覺得」、「不是第一次了!沒水準的言論依舊沒改,幾歲了還拿過往的爸爸出來擋?」並向直播平台檢舉。最後直播平台認定蜆仔涉嫌違反平台社群原則,將其帳號停權,主持的兩個節目也全撤換。

蜆仔的道歉全文。(圖/FB@蜆仔)
蜆仔的道歉全文。(圖/FB@蜆仔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