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美萱的新婚生活出現挑戰。(圖/翻攝自李美萱臉書)
李美萱的新婚生活出現挑戰。(圖/翻攝自李美萱臉書)

壹電視美女主播李美萱去年嫁給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的老公,開始新婚生活,她的人生也進入新的挑戰,日前她上節目大談人妻經,表示她認為吵架是好事,也是一種溝通方式,「經營婚姻是一門大學問,我還在初級班懞懞懂懂的往前走。」更開玩笑提到自己崩潰想離婚。

李美萱和邱沁宜、紀言愷(JR)、張詩盈和作家H,在節目上聊到目前婚姻狀況,更開玩笑為自己下標:「美女主播新婚後崩潰想離婚?」認為婆婆看到節目播出後應該會很緊張,但她也坦言2個人在一起怎麼可能每天都甜甜蜜蜜,生活中肯定有許多摩擦,畢竟又不是在演偶像劇。

李美萱表示:「重點是有沒有好好溝通解決問題和心結,我覺得有吵架是好的,這也是一種溝通,對另一半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」這麼做也可以看到另一半不同情緒下的真面目,「在這樣的狀態下,也學著怎麼做自己的情緒管理,應變拆彈的能力」。

李美萱認為這樣總比冷戰消磨感情好,「總比他和你冷戰什麼都不說,然後累積到最後,某一天大爆炸來得好。」最後她引述閨密和自己說的箴言:「夫妻相處不是要『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』,而是要『兩隻眼睛都閉上』」,一番話也引來網友附和,「吵架也是一種發洩和溝通管到把啥麼不高興的事說出來,把問題根本解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