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視帝龍劭華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,享壽68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金鐘視帝龍劭華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,享壽68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金鐘視帝龍劭華,昨(14日)被發現昏迷於下榻的85大樓日租套房內,送醫急救後不治,享壽68歲,消息曝光後震驚演藝圈,許多曾與他合作過的藝人紛紛發文悼念,生前有過兩段婚姻的他,曾表示欠妻子一個婚禮,坦言有些愧疚。

龍劭華有過兩段婚姻,第一段婚姻相當短暫,第二段就是與他結縭25年的現任妻子,他回憶當年結婚時沒錢,僅準備一只白金戒指,更表示:「結那婚有結跟沒結一樣,好像沒感覺,因為我已經是第二次結婚了」,坦言對妻子感到愧疚,後來成名後為老婆補辦一場盛大婚禮,但因為邀請賓客太多,讓他搞笑表示:「自己反而更像招待客人的服務生」,至於是否有補給老婆鑽戒?他強調:「我老婆不在乎,她在乎的是我在外面賺的錢,有沒有全部拿回家。」

年輕時曾花名在外的他,曾坦承無法滿足一個女人,更以換女朋友劈腿來肯定自己,遇到現任老婆謝雪貞時,即便對方已經為他懷有身孕,龍劭華依舊沒有結婚打算,甚至還和別的女友同居,直到遭逢生意失敗欠債、工作低潮,謝雪貞仍不離不棄,才讓他覺悟應該當一個負責的男人,兩人於1995年結婚,並生下一對兒女。

龍劭華大體在親友隨行下,今天(16日)凌晨一時運抵高雄市立殯儀館,親友扶靈慟喊「下車了」,場面相當哀戚,經紀人原訂昨晚要對外說明,也將時間改至今天早上,大體也將進行相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