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國毅感念龍劭華照顧。(圖/羅永銘攝)
李國毅感念龍劭華照顧。(圖/羅永銘攝)

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,享壽68歲,今(18日)起至20日開放的影迷追思區,則布置寫著「戲如人生」4字的巨幅海報,象徵龍劭華一生對表演的付出與貢獻,曾和龍劭華合作超過10年的李國毅也前來悼念。

李國毅跟龍劭華從2010年的《回家》、《我的自由年代》等戲劇合作超過10年,他稱與龍劭華亦師亦友,感謝一直受到他的照顧及指導,對於龍劭華的猝逝,李國毅感慨地說:「真的太突然了,還記得不管我在任何一部戲,龍哥都會台別交代劇組人員要好好照顧我,這是我一輩子會感念在心,我也會學習龍哥的瀟灑、敬業,龍哥一直都很照顧晚輩的心,在我未來的工作路上,我會學習他,並把他永遠記在心中。」

李國毅也回憶2010年還是菜鳥時,發現龍劭華演技很厲害,只要稍微不注意就是變成他的個人秀,他不斷從旁學習,直到後來有一天龍劭華告訴他:「放膽自由地去演吧,我相信你。」這對他來說,獲得前輩的認可,好像是繳出一張自己成長的成績單。

他去年拍《金愛演偵探團》和龍劭華相處好幾個月,這幾年龍劭華也有約他到山上走走,但都沒有成行,成為遺憾,這讓他領悟到要珍惜現在當下的人,也呼籲大家:「有想念的人不要藏在心裡,現在就要趕快多聯絡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