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宇威二度到龍劭華靈堂致意。(羅永銘攝)
胡宇威二度到龍劭華靈堂致意。(羅永銘攝)

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在高雄猝逝,享壽68歲,靈堂設置在臺北第一殯儀館對面的龍巖會館,今(21日)靈堂雖無對外開放,但同門師弟胡宇威仍二度前來致意,他說雖然很榮幸可以認識到這麼好的一個好前輩,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從來沒有和龍劭華一起拍過戲,並透露最後一次見面是在8月底,本來還很開心聊到終於有機會可以合作,當時他還有跟龍劭華說要注意安全、身體健康,怎料不到1個月就發生憾事。

作為同門師兄弟多年,胡宇威在16日、靈堂開放第1天,一早便赴靈堂哀悼龍劭華,22日告別式的前1天他再度來跟師兄告別,「祝他一路好走,失去你就像是失去1個很厲害的傳奇,在那邊好好照顧自己,一定有很多案子找他(拍戲)」。並提到最捨不得他的笑聲,「每次聊天都會聽到他爽朗的笑聲」,接著表示因為龍劭華生前都是開開心心面對大家,「所以我也不能一直難過下去,要保持樂觀」。

胡宇威也分享龍劭華剛加入公司時,「第1次見面,他就約大家一起吃飯、聊天,一開始就很親切叫我兄弟,雖然我沒那個資格叫他兄弟,但是他能這樣叫我很開心,也讓我很放鬆,也發現我們其實有很多共鳴」,他說自己沒遇過那麼NICE、沒有架子的人,最後也感嘆「我失去這個(合作的)機會,也是個遺憾,但最好的部份,我們的真感情不是在工作上,而是在私底下」。而他明也會出席龍劭華的公祭,好好送他走完最後一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