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凱靈堂弔唁龍劭華。(陳俊吉攝)
王凱靈堂弔唁龍劭華。(陳俊吉攝)

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,令親友與影迷們難過不捨,藝人王凱11點多在經紀人陪同下前往靈堂致哀;他說兩人之前在三立八點檔合作過,印象深刻的是,當時自己還是新人,有一場戲他要站在台上講兩頁半台詞,台下又都是資深的前輩,他很緊張自己能否背得起來,當時是人很溫暖的龍哥主動為他打了一劑強心針!

王凱說,當時龍哥很早就進來坐在第一排,看出他的緊張與不安後,特別站到台上搭著他的手說:「小伙子,這場戲你是主角,雖然台詞多,記不住沒關係,你盡力就好,我們會在台下好好享受你的表演,不會有人給你臉色看,因為有龍哥在!」對當時的他來說,這句話有如一劑強心針給了他很大的鼓勵與力量,雖然後來自己表現不甚完美但也真的做到了。

他說,龍哥是很溫暖的人,對晚輩特別照顧,合作過的人都能體會他的溫暖與貼心,所以歡迎聽到消息時蠻難過,「這麼好的人、這麼好長輩就這麼沒了,一時之間大家都很難過。但既然發生了祝福龍哥一路好走,我們都會很想念他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