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琪哈蒙並未因為沒當上拓荒者總教練感到生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貝琪哈蒙並未因為沒當上拓荒者總教練感到生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儘管曾在休兵期間兩度接受拓荒者面試總教練職位,拓荒者最後還是選擇快艇助教畢勒普斯擔任新主帥,馬刺助理教練貝琪哈蒙12日受訪表示,自己很清楚只是拓荒者挑選總教練的第2選擇,沒辦法當上NBA史上首位女教頭並未讓她生氣!

「我知道自己是拓荒者的第2選擇,我知道他們想要挑選怎樣的總教練,我對此沒有意見,」貝琪哈蒙表示,「或許因為我擔任教練生涯當中的每一場比賽,我都沒有辦法在很多競爭當中取得優勢,事情就是這樣,我清楚自己要面對什麼。」

貝琪哈蒙更強調,她不想因為自己是NBA史上首位女性總教練製造轟動,而是因為成為球隊所需要的總教練上新聞,「我沒有生氣,這就是生意,但追根究底,假如你想聘請我當總教練,就會找到理由,如果不想聘請我,自然也有理由的。」

球員生涯6度獲選WNBA全明星球員、2度入選年度第一隊的貝琪哈蒙,退休後在2014年加入馬刺教練團,成為NBA史上第2位女性教練,也受到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重用,不僅當過夏季聯賽教頭,也在本季成為史上首位在場邊執教的女性總教練(因為帕波維奇那場比賽上半場被驅逐出場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