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貓梳理毛太忘我,頓時失去重心險跌倒,牠不斷揮舞四肢掙扎,模樣非常可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橘貓梳理毛太忘我,頓時失去重心險跌倒,牠不斷揮舞四肢掙扎,模樣非常可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貓咪平衡力雖然非常好,但牠們有時也會失常。日前一名飼主看到愛貓在梳理尾巴的毛,便將過程拍攝下來,豈料愛貓疑似梳理得太忘我,整隻貓頓時失去平衡,牠著急地想拉正身體,貓爪不斷在空中亂揮,讓人看了直呼太好笑。

推特帳號@mofnekoclub經常分享貓狗的爆笑影片,擁有20萬粉絲追蹤,日前他分享一隻貓梳理毛的影片,逗得眾人哈哈大笑,只見一隻橘貓身體向前傾,將自己捲成一團,專注的梳理尾巴貓毛,疑似過於忘我,導致牠瞬間失去重心。

影片中可見,橘貓失去平衡後,牠試圖將身體拉正,但在沒有地方可以靠的情況下,牠只能試圖用腰力將自己拉回來,而四肢則著急地在空中揮舞,甚至轉了一兩圈,牠才找回了平衡,但橘貓並未因此記取教訓,再次向前傾舔毛,讓牠又變成一顆「陀螺」。

影片累積182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笑著說「牠的腹肌突然乍現」、「貓皇:雖然我失去平衡,但我仍試圖夾住腿硬撐」、「貓咪一秒變不倒翁」、「一種腿抽筋的概念」、「動作突然改變時,貓咪很容易受到影響,牠快跌倒而焦急的模樣,真的好可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