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熟悉的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,在場上的表情通常都是嚴肅、充滿鬥志。不過卻有網友挖出他在一場明星邀請賽中的「演出」,堪稱「史上最好笑桌球賽」。(中時資料照 季志翔攝)
大家熟悉的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,在場上的表情通常都是嚴肅、充滿鬥志。不過卻有網友挖出他在一場明星邀請賽中的「演出」,堪稱「史上最好笑桌球賽」。(中時資料照 季志翔攝)
The Funniest Table Tennis Match in HISTORY

40歲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5度征戰奧運,昨(3日)在桌球男團8強賽對德國奧恰洛夫落敗後,結束了東奧之旅,也脫口應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。莊智淵在東奧期間展現的毅力與堅持,感動了無數國人,引發討論,更有球迷將他過去參加台苯桌球明星賽的影片翻出,盛讚是「史上最好笑桌球賽」,眾多網友看完笑瘋,高喊:沒看絕對後悔!

一名女大生在《Dcard》以「複習一下史上最好笑桌球賽-莊智淵」為題,分享2014年1月4日「台苯男子桌球明星邀請賽」,莊智淵與比利時名將賽夫(Jean-Michel Saive)的比賽畫面,並稱「這場真的沒看過會後悔,觀看次數跟鬼一樣」。這則YouYube影片的觀賞次數高達3400多萬。

影片中莊智淵與賽夫用盡各種搞笑方式「玩」桌球,除了基本的超遠距離拉球,還包括用頭打球、邊打邊偷翻記分板、搬桌子、拆廣告牆、同時打2顆球,莊智淵還幫賽夫CPR,就連球評、播報員都控制不住嘴角失守,大喊:「他們要轉圈了嗎?他們要轉圈了嗎?他們要轉圈了!」。

眾多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哈哈哈哈哈第一次看到,謝謝分享」、「笑瘋,對手也太可愛哈哈哈哈哈哈,果然是明星賽才能這樣玩」、「平常看起來嚴肅的莊竟然也有這一面,這個反差太可愛了吧」、「我快笑爆,一起床就有那麼有趣的影片可以看,對手超有戲,教父也不遑多讓,還幫他CPR」、「笑死 有一幕不是用頭打球嗎 打一打對方還雀躍小跑步」、「好可愛喔 原來桌球可以這樣玩哈哈哈哈 對方讓我想到豆豆先生」。

就連奧恰洛夫也出現在影片中,坐在場邊的他也是笑得合不攏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