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博美意外落水,大狗發現後立即想辦法將牠救起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家中博美意外落水,大狗發現後立即想辦法將牠救起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俗話說「患難見真情」,主要是在說明人跟人之間,只要其中一方出現危難,另一方便會無條件的幫助他,沒想到這句話也印證在狗狗身上。一名南非的飼主,前幾日發現家中所養的兩隻愛犬在大太陽底下竟全身濕透,讓他感到相當詭異,調出家中的監視器才發現令人心痛的意外畫面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住在南非博克斯堡市的飼主拜倫塔納拉寧(Byron Thanarayen)與太太梅利莎(Melissa),在家中陸續養了一隻13歲的白色博美犬「查基(Chucky)」,與7歲的黑色美國史特富郡梗「潔西(Jessie)」。8日上午,他們發現兩隻狗全身濕透,但家中卻沒有凌亂,感到十分奇怪,因此調出家中的監視器,看看兩隻狗在他們不在的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影片中,只見查基在後院的泳池邊徘徊,一個不小心竟跌入泳池中載浮載沉,潔西聽到聲音後也走到後院,近看才發現查基落水了,嚇得牠一下往左奔,一下往右跑,試圖用各種方式將查基咬起,雖然途中查基多次爬到一半就跌回水中,但潔西依舊不肯放棄,經過30分鐘的努力,最後成功將查基救起,隨後兩隻狗又跑回花園中繼續玩耍,似乎忘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情。

拜倫塔納拉寧看到後感到十分心痛與驚訝,他沒想到出去的這段時間查基竟發生意外,要不是英勇的潔西發現並將牠救上來,後果不堪設想。另外,拜倫塔納拉寧也提到,潔西過去曾是救難犬出身,退役後便送往了寄養家庭度過餘生,但由於潔西一直無法跟其他動物相處,因此不斷被寄養家庭退回,他們則是潔西的第三個寄養家庭,沒想到潔西不僅跟查基相處的很好,也成功救了牠一命,真是為潔西感到驕傲。

最後,拜倫塔納拉寧表示,為了避免憾事發生,他們也會請工人在游泳池旁安置防護網,這樣他們出門時就不用擔心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