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一處公車司機日前拍到狐狸偷偷跑上公車的有趣畫面,吸引網友熱議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比利時一處公車司機日前拍到狐狸偷偷跑上公車的有趣畫面,吸引網友熱議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大部分的公車為了防止車門夾傷乘客,都會加裝感應裝置,讓司機知道有人上下車。但比利時一台公車司機日前在公車休息站時,明明無人上下車感應門卻一直呈現開啟,同時還看到一個黑影閃過,仔細看才發現是一隻「毛乘客」偷偷上車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,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名女性駕駛艾莉莎(Alessa),日前於于克勒(Uccle)的公車休息站,檢查公車上是否有乘客遺落物品時,突然發現後方的感應門中闖入一個不明黑影,但她沒有看到任何人,只看到公車走道上出現一隻毛茸茸的野生狐狸,探頭探腦的不知道在找什麼。

艾莉莎看到這隻野生狐狸不但沒有嚇一跳,反而覺得牠四處張望、探索的模樣十分可愛,艾莉莎便躲在一旁默默觀察,不去驅趕狐狸,過一陣子之後小狐狸發現沒有牠要找的東西便默默離開,不過這可愛的畫面也被艾莉莎給拍了下來分享至網路上。

附近鄰居看到影片後笑著表示,其實這隻狐狸跟其他的家人就住在附近的樹林中,居民經常可以聽到牠們彼此呼喚的聲音,有時候也會不小心闖入居民的家中查探。

不過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布魯塞爾的公車上出現野生動物,2018年時也曾有一隻小赤狐趁著電車正在維修時闖入,在車內跳上跳下,後來甚至跳上椅墊欣賞外面的風景,可愛模樣同樣吸引大批網友轉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