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一名女子自稱與當地動物園中的一隻黑猩猩相愛,但戀情卻遭到動物園阻止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比利時一名女子自稱與當地動物園中的一隻黑猩猩相愛,但戀情卻遭到動物園阻止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比利時一名女子日前宣稱,自己與當地動物園中的一隻38歲黑猩猩相戀,而且過去4年她為了與心愛的猩猩見面,每周都會特別前往動物園與牠約會獻吻,沒想到這段「跨物種戀情」被發現後,卻被園方極力反對,阻止他們相見,讓女子心碎不已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一名來自比利時的50多歲女子愛迪蒂默曼斯(Adie Timmermans),先前曾向媒體透露,自從在安特衛普動物園(Antwerp Zoo)見到38歲的黑猩猩奇塔(Chita)後便愛上對方,這4年來每個禮拜都會特別前往動物園與奇塔約會,並隔著柵欄向牠獻吻、揮手展現愛意,這段「人獸戀」也因此轟動當地媒體,吸引不少人熱烈討論。

但自從園方知道後,便禁止愛迪蒂默曼斯與奇塔親近,讓愛迪蒂默曼斯相當心碎。園方解釋,奇塔原本就是由人類飼養,長大後才被送進動物園,讓牠無法適應與同類相處,也曾多次發生牠遭同類攻擊的事件,所以若是讓奇塔與人類太過親近,會再次影響到牠在同類中的社會地位,因為對於動物來說,過度關注人的動物不會受到同類的尊重,因此園方希望奇塔還是盡量融入黑猩猩族群中比較適當。

對此,愛迪蒂默曼斯依然無法理解動物園的做法,她認為奇塔從小就與人在一起,而且現在已經38歲,壽命也只到40歲,行為模式都很難被改變,園方卻阻止他們繼續見面,實在太殘忍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