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。(圖/吳鳳 Rifat臉書)
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。(圖/吳鳳 Rifat臉書)

之前曾流傳著一句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的名言,不過如今套用在藝人吳鳳發生的事情上,似乎就少了些許說服力,近來他的車輛被人撞凹,卻不見肇事者留張道歉紙條,讓他難過表示:「不是很負責任。」

吳鳳曬出車輛被人撞凹的照片,接著詢問網友:「如果你們撞到別人的車,但是對方沒有發現!你們會留一個名片跟他說,我撞到了嗎?還是反正沒人看到就偷偷離開現場?」強調如果是他的話就會留名片跟對方道歉,畢竟沒有人會刻意想要撞到別人的車,但這位肇事者卻沒有任何表示,不禁感概:「難過的不是車子被撞到,而是對方完全沒有留任何紙條或名片。」

吳鳳強調這種小意外隨時可能發生,基本上所有車都有保險,加上開的並非名車,若撞到沒有經濟能力也無所謂,自己會選擇原諒對方,但若撞到就悶不吭聲跑掉,坦言:「不是很負責任」,不過已經看開的他表示慢慢開始調整心態,還不忘搞笑喊話:「如果撞到的人認識我,還是可以跟我聯絡,絕對沒事的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分享類似經驗:「我的車上個月被不知名人士撞壞,離家出走了好幾個小朋友」、「我車停路邊停車格被撞凹,因為監視器角度剛好照不到,只能自認倒楣」、「或許怕會遇到車主趁機敲竹槓,而不敢承認。有好人但壞的也不少。」眼見多數網友有類似經驗,他驚訝表示沒想過那麼多人都遇到一樣狀況,撞到車不是很大問題,只是若能留一個名片,至少呈現出道德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