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若彤被封為「最美小龍女」。(翻攝自李若彤微博)
李若彤被封為「最美小龍女」。(翻攝自李若彤微博)

香港女星李若彤以美貌聞名,古典中帶著俏麗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她進入演藝圈發展後,以古裝扮相最讓人印象深刻,尤其是演出金庸原作改編的《神鵰俠侶》女主角小龍女,這部作品在影史上不知被翻拍了多少回,但李若彤版本堪稱最經典,她更被封為「最美小龍女」,而如今李若彤經常透過社群分享近況,每每公開美照,都讓人驚嘆實在看不出實際年齡,但自從她開始分享健身影片後,無修飾的削瘦模樣讓人嚇了一大跳,不少人勸李若彤養肉,太瘦反倒顯老態。

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的李若彤,多年來時間在她身上彷彿凍結一般,尤其日前時隔23年再穿上同一套小龍女戲服,不但仙氣依舊,且相貌跟身形並無太大變化,只多了些成熟韻味,但其實她已經55歲,讓人直呼不愧是最美小龍女,凍齡之術超神奇,因此又圈了一大票粉絲。

而李若彤凍齡的秘訣,其實就是30年來從不間斷的運動,因此身形一直都相當纖細,事實上她堪稱健身狂,連拍攝古典旗袍美照,都不忘嶄露鍛鍊有成的三頭肌,看得出來全身線條明顯,都是苦心練出來的肌肉。

迷健身的李若彤,被認為瘦得太過頭,雙頰凹陷顯老態。(取材自微博)
迷健身的李若彤,被認為瘦得太過頭,雙頰凹陷顯老態。(取材自微博)

最近李若彤也應粉絲要求,分享自己的健身方法,還拍成許多小短片來分享,包含了短時間速效燃脂菜單,為了清楚展現動作,她僅穿著運動小可愛與緊身長褲入鏡,可以清楚看見李若彤幾乎「零脂肪」,四肢非常纖細,甚至有冰塊腹肌,但除了肌肉之外就是骨頭,也有壞處,那就是少了膠原蛋白又沒脂肪支撐,影片中的她臉凹藏不住,看著讓人心疼,忙要她別再減肥,「真的不需要再燃燒卡路里」、「體脂太低會顯老」、「瘦得太嚇人了」,也覺得有點年紀了,其實長點肉比較好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