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透露龍劭華最喜歡別人稱讚他「演什麼、像什麼」。(圖/翻攝自李李仁臉書)
李李仁透露龍劭華最喜歡別人稱讚他「演什麼、像什麼」。(圖/翻攝自李李仁臉書)

出道42年的龍劭華昨(14日)在高雄猝逝,享壽68歲,他生前作品無數,也因此和不少演藝圈前後輩有好交情。小他21歲的李李仁昨發文透露,第一次見到龍劭華是10多年前一起到上海車敦片場工作,當時龍劭華還從行李箱拿出自備的枕頭,笑說因為念舊,出門必備枕頭,演戲演了一輩子的他,最喜歡聽到別人讚「演什麼像什麼」。

李李仁昨發文哀悼龍劭華,透露龍劭華看來很MAN,私下卻是念舊、戀家的人,離開家去外地工作一定要帶自己的枕頭,他雖常被媒體報導生氣動怒,但私下相當照顧後輩,是最以身作則、敬業的前輩,如今突然傳出離世,讓李李仁直言太突然。

龍劭華昨在高雄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龍劭華昨在高雄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而陶晶瑩昨晚也感慨發文:「有些消息,總是來得太突然。印象中還在燦笑著、生龍活虎的人,卻在我們過著日常生活時,驟然離開。」讓陶晶瑩表示:「或許,在離開前,仍然做著喜歡的事,才是對生命最美好的致敬。」並希望龍劭華一路好走。

賈靜雯2年前和龍劭華在第54屆金鐘獎分別以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、《菜頭梗的滋味》獲得戲劇節目視后、視帝,昨她曬出黑白照,寫下:「無法相信⋯人生真的太無常⋯每每說活在當下,這句話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如此重要!龍哥,你好帥,活得好精彩!」而陳怡蓉曾在《雙城故事》飾演龍劭華的女兒「李念念」,昨晚聽聞消息後發了黑底文悼念寫下:「好難過,龍哥,到天上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