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大叔日前帶著10幾個麻袋前往汽車展示中心,想為兒子購買新車,但店員看到後全傻眼了。(圖/YOUTUBE)
大陸一名大叔日前帶著10幾個麻袋前往汽車展示中心,想為兒子購買新車,但店員看到後全傻眼了。(圖/YOUTUBE)

大部分的人購買車子時,無論金額多少都會透過支票或是信用卡來付款,但有些人卻還是習慣「用現金消費」。大陸一名大叔日前為了幫兒子買車,竟提了10多袋裝滿硬幣的麻袋到汽車門市付款,讓現場所有店員看傻了眼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沸點視頻》的報導,一間位於河南省周口市的汽車展售中心,在8月15日當天店裡來了一位自稱要替兒子買車的大叔,當他與銷售人員聊過並確定購買後,便拿出準備好的10多個大麻袋,裡面裝著5毛、10圓等滿滿的硬幣,讓所有工作人員相當傻眼,但大叔堅持購買,他們只好動用店裡的20多人一同來數錢。

而他們先將所有硬幣以不同金額分類堆放,再慢慢確定金額,這群人就這樣從傍晚算錢算到晚間9點才結束,花了3個小時,才將總金額約為5萬1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萬)的硬幣全部點完。

店員陳姓女子表示,因新車的交易金額較大,所以店內提供刷卡及轉帳的服務,不過這位大叔因家裡經營麵粉及其他小生意,經常以硬幣做交易,店裡還有不少麻袋,因此當天大叔便突發奇想,乾脆將所有硬幣裝進了店裡的麻袋中,直接交由他們處理。另外,女店員也透露,先前曾看過其他類似的新聞覺得很誇張,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發生在自己身上,直呼「真的數硬幣數到手抽筋」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