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星李勤勤演出電視劇《京華煙雲》走紅。(圖/微博)
大陸女星李勤勤演出電視劇《京華煙雲》走紅。(圖/微博)

58歲大陸女星李勤勤,2005年演出電視劇《京華煙雲》走紅,岀道37年的她至今仍活躍於螢光幕前,不過近來參加乾女兒婚禮時,被目擊拿著塑膠袋沿桌打包剩菜剩飯,沒想到卻遭現場賓客冷言嘲諷,讓她氣得反嗆對方,現場照片被PO上網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李勤勤日前參加乾女兒的婚禮,婚宴結束後,發現每桌都剩餘不少飯菜,生性節儉的她似乎不想浪費,便拿出塑膠袋沿桌開始打包,眼看有些餐盤只剩下一口,更是不顧自己是明星的身分,直接拿起筷子夾起來吃掉,工作人員見狀雖然上前勸阻別再打包,但卻遭李勤勤拒絕,並表示:「打包不丟人,不要浪費」。

李勤勤婚宴會場沿桌打包剩飯菜引起熱議。(圖/微博)
李勤勤婚宴會場沿桌打包剩飯菜引起熱議。(圖/微博)

不過卻有民眾上前觀望時,直接狂酸在打包剩飯剩菜的李勤勤「打包回去餵狗?挺好的」,此舉直接惹怒李勤勤,立即反嗆對方「你說誰是狗?我們上學時,老師教導我們不要浪費糧食,粒粒皆辛苦沒聽說嗎」,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熱議,網友也分成正反兩派,有人贊同李勤勤節儉不浪費的作法,但也有人認為衛生問題堪憂。

李勤勤演藝事業雖然獲得成就,感情路却是一波三折,曾經揚言絕對不嫁中國人的她,三段婚姻皆是異國戀,卻都以失敗收場,如今在社交網站發的生活日常影片,都是在院子裡逗逗狗、種種花草,看來一個人的生活非但不寂寞,反而更加愜意自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