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薇跨年夜連趕台中、雲林2場,相隔不到24小時,又於元旦炫風式赴台中麗寶演出,出道後第一次受邀跨年演出就遇上超強寒流,加上表演服不是露肚就是露腿,怕冷的她胸前、背部及口袋放滿暖暖包,一到後台看到事前準備的暖爐、薑茶、熱水,猶如見到救星般捨不得離開。

艾薇日前以新歌〈失重前幸福〉正式出道,對於跨年夜可以趕場表演感到興奮,晚會因應防疫改為線上直播,她心裡雖覺得惋惜仍心繫粉絲健康,一切以安全為重。特別的是,今年也是艾薇第一次與師兄蕭敬騰(老蕭)及小宇同場跨年演出,為了在雲林獻唱老蕭的歌曲〈怎?說我不愛你〉,她事前特地進錄音室配唱和音,相當慎重。

不管大小表演都全力以赴的她,這次還特別訂製全新的耳機、戰服,並且準備全新歌單,獻上滿滿的誠意,陪大家一路從2020嗨到2021。有趣的是,前一天台中彩排時,附近學校的學生們在宿舍聽到艾薇彩排的聲音,紛紛衝到走廊上,塞爆任何一個聽得到的角落,驚呼「太扯!現場唱得比MV好聽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