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彩樺哽咽回憶「龍劭華是戲神」。(圖/龍邵華、王彩樺臉書)
王彩樺哽咽回憶「龍劭華是戲神」。(圖/龍邵華、王彩樺臉書)

資深演員龍劭華14日晚間傳出於高雄85大樓昏倒,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,享壽68歲,突如其來的離開影迷錯諤不巳。與他多次合作的王彩樺,聽聞憾事相當難過,受訪時頻頻哽咽說不出話來,甚至有些頭暈,不敢相信眼前事實。

王彩樺與龍劭華情如兄妹,在演戲上常受對方照顧,除了近期在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、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合作外,她透露其實早在34年前,自己出道的首部戲劇作品《恩情深似海》就曾與龍劭華對戲,「那是我第一次演戲,那時不太會走位,在彩排的時候也不太會抓鏡頭,他都會很有耐心地教我。」她也形容龍劭華為人溫暖幽默,「常常給我們鼓勵,逗我們笑,是很敬業的大哥、是戲神,尤其他很會帶戲,讓我們都很入戲。」

她回憶去年在《刻在》電影宣傳活動時,龍劭華更私下鼓勵她,「他跟我說『彩樺妳一定要一座獎』,我還開玩笑說我又不年輕、沒辦法演女主角,怎麼有可能拿獎,他說『妳那麼努力,只要為妳而寫的戲,一定有機會』,這句話讓我很感動,一直是我繼續堅持演下去的動力,在我累的時候,拍到熬夜的時候,我都告訴我自己辛苦沒關係,一定不要讓我們前輩龍哥(龍劭華)失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