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、黃曉明合拍的《玫瑰之戰》7月才傳開拍。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)
趙薇、黃曉明合拍的《玫瑰之戰》7月才傳開拍。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)

「小燕子」趙薇日前突傳被消失,不僅作品被下架、除名,微博超話也被查封,目前本人去向不明,讓粉絲相當擔心。而今年7月才傳出她與有多年交情的黃曉明久違合作,開拍新戲《玫瑰之戰》,如今女主角疑被封殺,讓劇組只好開始另尋解決方案,傳聞他們考慮找來曾以電影《如夢》入圍金馬影后的女星袁泉代打,但尚未被證實。

趙薇出道多年演而優則導,近日她突傳疑似被封殺神隱,第一時間趙薇出面在IG留言,寫下「北京的秋天」,暗示人跟父母仍留在北京,並無像外界所說逃到法國酒莊避風頭,但隨即刪文。又有傳言指趙薇女兒「小四月」目前在香港念書,正是使趙薇無法輕易離開大陸的主因。

傳劇組找來袁泉頂替趙薇當女主角。(圖/翻攝自袁泉微博)
傳劇組找來袁泉頂替趙薇當女主角。(圖/翻攝自袁泉微博)

而趙薇捲入消失風波後不久,和趙薇從學生時期就是好友,甚至承認趙薇是他初戀暗戀對象的黃曉明,被網友指出過去和趙薇有關的貼文全都被刪,然而後來有人替黃曉明澄清,解釋黃曉明是將微博設定為貼文僅半年內可見,才使發文時間超過半年的貼文都消失,並非黃曉明主動刪文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黃曉明和趙薇合作的《玫瑰之戰》先前傳出開拍消息,劇本改編自美劇《法庭女王》(The Good Wife),講述女主角因丈夫捲入犯罪疑雲後便回頭做起律師工作,搖身變成女強人,劇情精彩可期,但近日因趙薇消失,劇組轉而邀袁泉救火,頂替趙薇的戲分,該劇導演則是《慶餘年》的執導孫皓,更邀來「不老女神」俞飛鴻參與,陣容豪華,至於女主角是否改找袁泉上陣,有待劇組進一步說明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