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斯確定以場均10.2助攻,生涯首次搶下年度助攻王頭銜。(美聯社)
詹姆斯確定以場均10.2助攻,生涯首次搶下年度助攻王頭銜。(美聯社)

儘管湖人14日在本季最後1場例行賽,最後以122比136不敵國王,卻無損他們西區頭號種子地位,打完上半場就打卡下班的「小皇帝」詹姆斯,貢獻14分、4助攻與3籃板,確定將以場均10.2次助攻,生涯首次搶下年度助攻王的頭銜!

詹姆斯同時確定連16個球季場均得分超過25分,繼續刷新這項由他保持的NBA紀錄,這也是詹皇連17季場均得分破20,追平「天勾」賈霸、「郵差」卡爾馬龍並列史上第1,詹皇更是連續995場得分上雙,持續刷新NBA歷史紀錄。

為了慶祝自己在生涯第17個球季才當上助攻王,詹姆斯賽後瘋狂分享各家媒體報導,他的老隊友騎士中鋒崔斯坦湯普生留言,「年度MVP該給詹姆斯,展現一些尊重吧!」詹皇馬上回覆,「果然是我的兄弟!」證明兩人關係依舊不錯。

湖人14日除了只讓詹姆斯打了上半場,「一眉哥」安東尼戴維斯、庫茲馬、波普、卡魯索等主力全都輪休,畢竟他們還需等到西區附加賽打完,才知季後賽首輪對手到底是誰,目前湖人也在等待先前手指骨折的隆多,能夠來得及趕上季後賽,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