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被自己擊出界外球嚇了一跳。(路透)
大谷翔平被自己擊出界外球嚇了一跳。(路透)

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敲出本季第41轟全壘打,攻下全隊全場唯一分數,這是他大聯盟4個球季累積第88轟,也是第一次在金鶯隊主場康敦球場(Camden Yards)開轟,達成在美聯15支球隊主場全部開轟過的紀錄。

大谷翔平此役擔任開路先鋒、打DH,首打席就從金鶯隊先發投手阿金手中開轟,他掌握住一顆81.9英里的曲球,敲出右外野全壘打,本季第41轟出爐,這一發全壘打擊球初速來到110.7英里,是大谷翔平本季第21發初速超過110英里的全壘打。

大谷三項評比 制霸美聯

昨天也是大谷翔平首度在金鶯主場開轟,讓他達成在美聯15支球隊主場全部開轟過的紀錄,領先排名第2的藍鳥隊強打者小葛瑞洛5轟,持續穩坐全壘打王寶座。

除了穩坐全壘打王,大谷翔平的打擊力量、跑壘速度,更受到業界人士肯定。美國棒球雜誌《Baseball America》每年邀請各隊教練、球探、分析師投票,選出各項能力的頂尖球員,大谷翔平在「最有力量」、「最快跑者」、「最令人激勵人心球員」等3項評比稱霸美聯。

不過天使此役打線受到金鶯先發投手阿金壓制,僅靠大谷的陽春炮得分,最終以1比13吞敗。阿金此役用92球主投7局,僅被敲3支安打,唯一失分就是挨大谷翔平陽春炮,投出6次三振、2保送,奪下本季首勝。

「我只是盡量讓事情變得簡單。」奪下本季首勝、生涯第2勝的阿金賽後說,他也是繼5月24日明斯後,又一位能夠投完7局的金鶯先發投手;接手的羅培茲2局飆4次三振,沒被天使打者敲安,成功關門。

法官不加班 洋基12連勝

而近況火燙的洋基隊昨天客場迎戰運動家隊,雖然一度花光6分領先,但在第9局靠著「法官」賈吉關鍵安打以7比6險勝,這也是洋基自1961年來隊史首次取得12連勝,洋基目前以75勝52敗、勝率0.591排在美聯外卡第1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