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柯維奇將於美網追逐年度全滿貫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喬柯維奇將於美網追逐年度全滿貫紀錄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
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台北時間昨天深夜點燃會內賽戰火,本屆男單少了西班牙納達爾、瑞士費德勒,女單大、小威廉絲姊妹缺席,是賽會從1997年以來首度4位球星同時未參加,男單喬柯維奇仍被視為奪冠熱門,女單則是百家爭鳴,不過男單麥維德夫、女單世界球后巴蒂,也被專家們看好高舉冠軍金盃。

美國ESPN邀請專家預測2021美網,假如男單要從挑戰單季包辦四大公開賽冠軍的喬柯維奇之外,挑出有冠軍相的男子選手,有9位把票投給了目前世界第2的俄羅斯好手麥維德夫,美國退役選手布雷克指出,麥維德夫目前狀態好,美網場地的速度和辛辛那提大師賽差不多,應該挺適合麥維德夫的球風。

ESPN作家康納利認為,麥維德夫從去年11月在硬地賽事擁有38勝5敗戰績,東京奧運後也才輸過1場(拿到8勝),同樣很有機會;這個夏天已在東京奧運、辛辛那提大師賽連續奪冠的德國好手小祖維瑞夫,也被點名有望美網封王,至於世界排名前10以外的選手包括波蘭胡卡茲、美國歐佩卡與伊斯納,也被看好有好成績。

女單方面,同樣有9位專家覺得巴蒂會在女單掄元,巴蒂今年已經拿到5座冠軍,從選手身份退休、擔任教練的吉爾伯特指出,今年美網有冠軍希望的女將大概4、5人,但他會看好巴蒂繼溫網之後連續第2場大滿貫奪冠。

這次美網寶島一姐謝淑薇再度單、雙打作戰,雙打一樣和比利時選手梅騰絲合作,是大會頭號種子,單、雙打首輪都預計明天登場,單打首戰美國華裔選手劉婧文,雙打則迎戰俄羅斯卡琳斯卡婭/哈薩克普婷塞娃;詹皓晴則和英國達特搭配女雙,第1輪對上法國費蘿/珂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