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踏著白雪狂奔的野鹿,身後竟跟隨著兩道「幽靈殘影」,絕美畫面令人驚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隻踏著白雪狂奔的野鹿,身後竟跟隨著兩道「幽靈殘影」,絕美畫面令人驚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外網友近日捕捉到極其珍稀的畫面,只見一隻野鹿在雪地上狂奔,後方竟跟著兩道「幽靈殘影」,原來是兩隻罕見的白化鹿,絕美無修圖的照片看起來仙氣十足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金伯利·卡蘭(Kimberly Kalan)日前駕車沿著威斯康辛州(Wisconsin)雪原一路行駛時,赫然發現有一隻野鹿踏著白雪從身邊呼嘯而過,特別的是身後還跟隨著兩道白色殘影,原來是罕見的雙胞胎白化小鹿,跟著媽媽的腳步在雪地上前行,兩者間的顏色反差,讓小鹿看起來更像是白色的幽靈殘影。

金伯利透露,自己很早之前就知道這對雙胞胎白化小鹿的存在,但是一到雪季,牠們就像是全身罩著保護色一樣難以發現,所以每次找到牠們的身影時,自己總是忍不住產生一種敬畏之情,「當下我就站在路邊拍攝,直到牠們跑進樹林深處」。

白化症(Albinism)是一種先天的遺傳性疾病,因為缺乏色素細胞所製造的黑色素,導致皮膚及毛髮呈現白色或粉紅色的外觀,而白化鹿出現的機率僅有三萬分之一,何況是白化的雙胞胎小鹿,更令人驚艷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