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魯斯威利爆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的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)
布魯斯威利爆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的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(Bruce Willis),去年3月因為失語症宣布息影後,雖可多次從家人動態中一窺近況,但粉絲們仍相當擔憂身體狀況。近日外媒爆出他罹患「額顳葉失智症」(Frontotemporal dementia ,FTD)的消息,對此,他的家人們在IG上指出:「溝通方面僅是布魯斯威利所面對的挑戰之一。」

據外媒《BBC》、《CNN》報導,布魯斯威利的家人在今(17)日稍早於IG上曬出一篇聲明,表示:「自從和大家分享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的消息後,收到了來自各界的關心,以及病友們的打氣,讓他們深受鼓勵。」本著這種精神,他們再度於IG上更新布魯斯威利的最新近況,指出:「更具體的診斷結果出來了,他被診斷出罹患『額顳葉失智症』。」

布魯斯威利的愛妻艾瑪赫明(Emma Heming)指出:「雖然這很痛苦,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。」此外,更於聲明中和大家介紹FTD,「FTD 是最常見的癡呆症形式,並因診斷或需數年時間,因此 FTD 可能比我們所認為的更為常見,且現今仍未有治療此疾病的方法。」她也藉此機會向網友們呼籲,希望大眾能夠注意力集中在這種需要更多認識和研究的疾病上。

艾瑪赫明也分享了布魯斯威利的想法,表示:「他一直堅信,自己可以透過發聲來幫助他人,並以自身的影響力提高人們對大眾議題的關心。」認為能夠引起大家關注此病症也是件好事。而消息傳出後,大量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給予祝福:「聽到這個消息讓我很傷心,希望你們都能堅持下去」、「為你們祈禱」、「謝謝你們這麼開誠佈公地分享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