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客為拍富士山美照,做出危險行為,被日人點名很困擾。(何立雯攝)
台灣旅客為拍富士山美照,做出危險行為,被日人點名很困擾。(何立雯攝)

日本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最近湧入許多旅客,不少人為跟富士山拍美照,竟然無視交通規則,大膽站在十字路口中間擺拍、跑跳,讓當地居民看了膽顫心驚,而這些旅客多來自台灣和泰國。消息曝光在網上掀起討論,不少台灣網友捂臉喊丟臉,這張照片最近在社群上超常見,大家為拍網美照真的拚了,台灣人的素質呢?

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疫情趨緩,不少觀光客湧入日本旅遊,富士吉田市長堀內茂表示,本町二丁目商店街一處十字路口近來成為美照拍攝地,因為可將富士山當背景拍入照片,吸引不少外籍遊客在馬路中間跑跳,只為捕捉到一張好照片。

根據報導指出,富士吉田市的遊客人數眾多,光是一個周末就湧入1000多位旅客,而多數旅客都是來自台灣和泰國,目前雖然還沒有事故發生,但是在馬路中間跑跳、停留擺拍等行為都非常的危險,因此當地商會集體向市府請願,決定在那個十字路口部署2位安保人員,請警局加強巡邏,並在社群上發布中文和英文的警語。

當地商家的老闆也說,他們很高興有這麼多旅客來光顧,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安全,不要為了拍攝漂亮照片而讓自己意外受傷。

貼文引起台灣網友關注,「別再笑陸客素質差,台灣人也不遑多讓」、「這張照好多人拍」、「沒比較沒傷害啦」、「別懷疑,在台灣就這樣,去日本當然也這樣。在台灣還直接在路中間停車,下車拍完照再上車的呢,在日本算收斂了」、「台灣越來越落後,好丟臉」、「為了拍美照拚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