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長黃偉哲行銷六甲落羽松活動。(程炳璋攝)
台南市長黃偉哲行銷六甲落羽松活動。(程炳璋攝)

台南市六甲區台一線旁有台南最大片落羽松林,多年前透過網紅介紹,從秘境森林一躍成為熱門景點,每年都有數十萬遊客造訪,今年寒流過境,已有4成樹葉轉紅,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出席「落羽松季」活動,行銷台南走春的浪漫美景。

六甲落羽松林共有11區,總面積2.24公頃,是台南最大片落雨松樹林,為林鳳營牧場10年前種植,用來降溫與防止異味擴散的森林,每逢寒流過境,樹葉轉紅,造就一片浪漫美麗的森林,5年前意外被網紅發現,一躍成為家喻戶曉的熱門景點,每年動輒吸引數十萬遊客參加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左三)參加六甲落羽松開幕季。(程炳璋攝)
台南市長黃偉哲(左三)參加六甲落羽松開幕季。(程炳璋攝)

落羽松每年在寒流過境後開始變色,由橘、黃轉為紅色。六甲落羽松樹葉已紅了4成,未來冷氣團一波波來襲,紅色的落羽松林將再度出現,今年落羽松季節預估到2月28日為止。

地方為了增加遊客拍照素材,在每一區樹林旁栽種2.7公頃的油菜花、玻斯菊、一串紅與鼠尾草,打造花海田與森林相映比美,現場設有藝術裝置提供拍照。另設置農特產品市集,預估可吸引20多萬人次遊客。

黃偉哲表示,六甲落羽松景點是由民間發現的秘境景點,這幾年愈來愈多人來造訪,台南市政府與六甲區公所配合辦市集、種花海,民眾在森林拍照,順道在花海中賞花。

六甲區公所表示,六甲落羽松位在國家級溼地的菁埔埤旁,民眾沿環埤步道欣賞森林美景,可順道到鄰近景點遊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