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雲最高的體重達129公斤。(圖/白雲 FB)
白雲最高的體重達129公斤。(圖/白雲 FB)

52歲搞笑藝人白雲(李國弘)出道以來,憑藉可愛圓潤的形象、詼諧有趣的性格,受到粉絲喜愛,不過肥胖問題曾一度危及他的健康,身高177公分的他,體重最高達到129公斤,被醫師警告,如果不在半年內瘦身,恐怕糖尿病會找上門。於是,白雲為了健康著想,決定進行袖狀胃切除手術(切除部分的胃以減少進食量),才4個月就成功瘦下40公斤,成果斐然。

白雲日前在《命運好好玩》節目透露,以前的身體宛若一顆氣球,動完手術後,整個人皮膚皺皺巴巴的,好在現在已經沒有紋路了,不過話說回來,他強調要保持身材以及擁有健康的身體,維持均衡的飲食是關鍵,「很多病友復胖就是因為我們會暴飲暴食,好吃的吃很多、難吃的不愛吃」,因此他引起為戒,並提醒自己不能重蹈覆轍。

白雲表示,人在罹患糖尿病後,神經末梢血液循環會不好,以致「男人整個機能(指會冷掉」,情緒非常激動,使身旁曾患糖尿病沒控制好的資深伴奏老師孔鏘,忍不住開玩笑說:「你這樣好像影射我」,嚇得白雲急忙澄清:「沒有沒有」。隨後白雲也說,當時在診療間的情緒非常緊張:「人生跑馬燈就出來了,我其實看不到眼前的醫生,就看到男男女女跪在那邊哭,如喪考妣。」好在他開刀至今已有9年,身體一切正常。

事實上,白雲當年最胖的時候,被診斷出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「三高」症狀,且BMI指數高達48,於是在醫師建議下,砸下16萬進行手術,不過他成功瘦身後,節目通告銳減,收入從百萬以上變成月入10萬,然而,白雲表示自己並不後悔,因為身體健康最重要,強調:「如果再來一次,我還是會減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