竇智孔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今天出席分享會。(八大提供)
竇智孔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今天出席分享會。(八大提供)
梁晨興(左起)、 林思廷、竇智孔今天出席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八大提供)
梁晨興(左起)、 林思廷、竇智孔今天出席金鐘入圍分享會。(八大提供)

竇智孔以八大外景節目《台灣第一等》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,他今(13日)出席八大電視台舉辦的金鐘分享會,   對於連續2年獲評審青睞,有信心獲獎嗎?他說從沒想過這個問題,「發自內心覺得能入圍就很開心、是一種肯定。」

竇智孔自爆去年走紅毯時被太座幃幃說他走得有點尷尬,讓他忍不住跟老婆喊話:「妳來走走看!」再度取得金鐘獎門票的竇智孔表示,今年將帶幃幃一起走紅毯,他開玩笑說:「就看她尷不尷尬。」

他已請造型師打理自己和老婆的戰袍,為了帥氣參加金鐘盛宴,在計算熱量的飲食控制下,透露已瘦4公斤多,也稱老婆「肉眼看得出來」瘦了。他說老婆期待又緊張,還特地染髮、弄指甲,希望美美亮相,但強調她不會走性感路線,開玩笑說:「要有料才能露吧。」

竇智孔上山下海主持《台灣第一等》2年多,自爆最不上手的就是爬山,「尤其是階梯式的,走樓梯我真的不行,光爬過一次抹茶山我就快瘋了。」他透露別人爬抹茶山都是上去攻頂就下山,他們當初還是上去之後有紮營,隔天才下來,推測自己不擅長爬樓梯的原因,可能和以前騎腳踏車、摩托車或玩極限運動、打球的一些動作,影響到膝蓋有關。

此外,林思廷以《超感應學園》校花一角入圍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,她回想當時演出就是把自己少女的一面拿出來,也透露有收到來自合演《超感應學園》的香港演員姜濤的道賀恭喜。以《無神之地不下雨》角逐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的入圍者之一梁晨興則表示,雖然是金鐘獎第1次有特效獎項,但所有入圍作品完整性都很好,感謝評審的肯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