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演技堅強,戲路多變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李李仁演技堅強,戲路多變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今年48歲的金鐘視帝李李仁,擁有著出色的演技和多變的戲路,從《華燈初上》中的強暴犯「彪哥」,到《迷失安狄》中的變性人「安狄」,全都駕輕就熟,和知名主持人陶晶瑩間的17年甜蜜婚姻更是讓人津津樂道,但旁人不知道的是其實他也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,他在出道之前曾當過計程車司機,甚至還有過一段載到凶狠乘客的驚險路程,至今回想起來仍讓他餘悸猶存。

李李仁和陶晶瑩已結婚17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李李仁和陶晶瑩已結婚17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李李仁在出道前他為了生計曾去當運將賺錢,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某次載到3個看上去就不好惹的男乘客,當下就覺得不太對勁,果不其然他們挾持李李仁上山勒索要錢,嚇得他趕緊表示誠意,「想要車或錢都可以,只要讓他走就好」,後來李李仁將他們在到山上一間廢棄工廠後,錢也不敢收便趕緊開車逃跑了,幸好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
多年後,李李仁又在戲劇《如果愛,重來》中飾演擁有穿越時空能力的計程車司機,當年的回憶又再度湧上心頭,忍不住思考「若是真實人生中也有穿越時空能力的話,是否會有什麼想改變的呢?」,更藉機告白愛妻陶晶瑩,表示如果能重來,他還是會和她共結連理,甚至想更早將她娶回家。

李李仁假日常帶著老婆和小孩出門遊玩。(圖/陶晶瑩臉書)
李李仁假日常帶著老婆和小孩出門遊玩。(圖/陶晶瑩臉書)

李李仁對老婆的愛可說是眾人有目共睹,陶晶瑩最近在創作新的18禁小說作品,他立刻大讚「老婆文筆真好」,態度超捧場,還希望在未來這部小說可以影視化,由他來當製作人翻拍成電視劇,至於男主角人選,李李仁笑道,「我老婆曾說她當導演的話,我一定是第一男主角,但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」,逗趣的對話不難看出夫妻倆平日的互動肯定十分好玩,也許這就是他們能甜蜜10幾年的訣竅之一。

計程車歷險記真的是很驚險,幸好最後李李仁安然無恙,也希望他們夫妻檔可以就這樣一直幸福下去,為大家樹立一個模範榜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