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金鐘獎主持人由曾寶儀(左起)、曾國城、唐綺陽擔任。(三立提供)
電視金鐘獎主持人由曾寶儀(左起)、曾國城、唐綺陽擔任。(三立提供)
曾國城、唐綺陽負責第一天的節目金鐘獎。(三立提供)
曾國城、唐綺陽負責第一天的節目金鐘獎。(三立提供)
曾寶儀單挑大樑主持戲劇金鐘獎。(三立提供)
曾寶儀單挑大樑主持戲劇金鐘獎。(三立提供)

第57屆金鐘獎今(28日)舉辦典禮主持人記者會,10月21日的節目類(綜藝)金鐘獎主持人由4度主持的曾國城搭檔「國師」唐綺陽,22日的戲劇類典禮將由曾寶儀獨挑大樑;3人搶先預告典禮開場表演相當精彩,會有厲害的歌舞。

曾國城、唐綺陽為了典禮認真減重,曾國城說距離目標還有3公斤,希望可以減到90公斤以下,唐綺陽則透露幾個月前接到邀約後就開始減重,她這行為也讓《36題愛上你》的搭檔炎亞綸起疑心,「我後來跟他們說要主持金鐘,他說感覺到我有鬼,早就猜到了」,她也老神在在笑說已經訂做禮服,備齊S、M、L不同尺碼。《36題愛上你》今年沒入圍會難過嗎?唐綺陽表示不會,「我們去年就被看見了,希望節目可以成為17年的長壽節目」。

唐綺陽、曾寶儀都是首次主持金鐘獎,唐綺陽感恩表示「真的運氣很好,老天爺摸頭,讓我能夠主持金鐘獎」,曾寶儀曾主持過金馬獎、亞太影展,但金鐘獎卻是第一次,單獨主持是因為價碼較高?她急忙撇清,表示主要是想把把時間留給入圍者跟頒獎人,「今年戲劇類多了很多獎項,還有人氣獎,希望可以讓現場、電視機前大家都開心」。

曾國城今年分別以《型男大主廚》、《全民星攻略》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,他坦言這次入圍競爭激烈,「很高興《型男》17年再被看見,尤其這次和詹姆士、吳秉承升為主持人一起入圍,相當興奮;《全民星攻略》之前得過了,這次可能不這麼好得」;曾國城則很看好以《我們回家吧2》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曾寶儀。

3位主持人說今年金鐘獎最大目標是要準時結束,希望節目類和戲劇類能在10點及10點半結束,如果得獎者感言太長怎麼辦?雙魚座的曾寶儀坦言會不忍打斷得獎者發言,只能縮減自己的發言,盡量讓得獎者暢所欲言;曾國城則說得獎人要有共識,「典禮不是一個人的典禮,如果真的太過感動,後台還有機會可以分享」,直言屆時會視情況適時控制時間,他也自嘲:「過了半百,也越來越不怕得罪人」,表示如果不講道理,還不制止真的說不過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